作物永續發展協會

THE VOICE AND LEADING ADVOCATES FOR THE PLANT SCIENCE INDUSTRY.

2016十大不讀不可的農業研究(下)

時序進入2017年,我們希望可以讓你對於植物科學在永續農業中扮演的角色有最新、最透徹的了解,所以我們整理了過去一年以來發表最具影響力的研究。快來看看,好確定自己沒有錯過任何重要消息!

aaa

歐盟限制法規可能扼殺690億美元的貿易

歐盟在未考慮效力、暴露量和風險評估的其他關鍵面向的情況下,在2016年提出了以危害為基礎的標準來規範環境賀爾蒙。作為回應,歐洲作物保護協會發表了「在1107/2009法規(危害基礎限制法規)下對歐盟選定農業出口商的潛在貿易影響」報告,以警告歐盟對作物產品非必要的禁令會招致潛在的貿易中斷。若以所有可能被影響的進口歐盟商品來計算,這條法規可能對貿易造成上看690億美元的影響。歐洲作物保護協會還發表了另一個報告,名為「低產量」,指出如果百分之75的作物保護產品都因危害基礎的限制法規而被禁止,作物產量可能會大幅下跌(百分之10到百分之92)。
請點此看報告

aaa

國際間努力打擊偽農藥

聯合國區域犯罪和司法研究院(The United Nations Interregional Crime and Justice Research Institute)在一篇名為「非法農藥、組織犯罪及供應鏈誠信」的報告中,討論了冒牌作物保護產品對人體健康、牲口、糧食供應、環境以及國際貿易造成的風險和影響。這份報告也呈現了犯罪分子、物流、安全漏洞、針對有組織的犯罪集團和網絡的防範措施以及重大監管問題的資料。報告中下了一個結論:要更進一步將非法作物保護產品減到最低,需要促進研究、提高利益關係人意識、提供培訓和技術援助方案、支持能力提升並加強國家和國際合作。
請點此看報告

aaa

開發中國家在生技研究上取得進展

中國科學院─世界科學院生物技術卓越中心(CAS-TWAS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Biotechnology)在「開發中國家的生物科技:成長與發展」報告中,分析了在2005到2014年間,141個開發中國家的生物科技研究現況與產值。報告顯示這些國家的研究產出在這期間增加了百分之117,生物技術專利增加了超過百分之7,其中以中國與印度為首,他們對生物技術的投資相當可觀。
請點此看報告

aaa

作物保護產品上市要花費2億8600萬美元

每個上市的作物保護產品都要花費2億8600萬美金和長達11年的研究開發以確保最高的安全與效能標準,這數據來自Phillips McDougall所著的「新農業化學產品的發現、研發與法規註冊的花費」報告。作物永續發展協會國際總會、作物永續發展協會美國分會與歐洲作物保護協會委託製作了這個報告,以強調要研究開發一個新的作物保護產品所需投資的驚人資源。
請點此看報告

aaa

生技作物減少了,糧食價格和溫室氣體排放就增加了

普渡大學的一份報告指出,生技作物的全球禁令會讓糧食價格上漲,並排放相當於將近10億噸的二氧化碳到大氣層中。農業經濟學家使用模型評估生技作物的經濟與環境價值,並發現如果用傳統作物取代全世界的生技玉米、大豆與棉花 ,會依區域不同,使糧食花費增加百分之零點二七到百分之二,並伴隨著溫室氣體的大量增加。
請點此看報告